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要闻

PPG在华首个跨事业部应用创新中心启用,致力于加快在华业务增长

2021年03月29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3月27日,PPG迎来其在中国发展的又一重要时刻:位于中国张家港市的PPG中国应用创新中心正式启用。据悉,这是PPG在中国首个跨事业部的研发中心,涵盖了工业涂料、包装涂料和汽车修补漆事业部,致力于在开发创新产品和客户应用需求之间搭建桥梁。

上世纪80年代末乘着改革开放春风来到中国的PPG,一直是这一伟大决策的见证者、受益者和参与者。尤其在过去几年,中国继续扩大市场开放,进一步降低制度性成本,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关于完善投资促进和保护的表态,以及从减税降负到“放管服”方方面面的利好政策和新举措加速出台,PPG与中国市场共成长、同发展、共享中国改革和市场开放带来的巨大红利,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健康发展。

随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全球第一大消费市场、全球第一大涂料市场和全球第一大贸易国,PPG也成为了中国领先的涂料企业,中国也已经是PPG最为重要的战略性市场。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冲击,中国率先实现复工复产,经济恢复好于预期,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充分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这给了PPG继续投资中国市场的信心。

   

01

   
PPG中国应用创新中心启用

3月27日,PPG迎来其在中国发展的又一重要时刻:位于中国张家港市的PPG中国应用创新中心正式启用。据悉,这是PPG在中国首个跨事业部的研发中心,涵盖了工业涂料、包装涂料和汽车修补漆事业部,致力于在开发创新产品和客户应用需求之间搭建桥梁。


PPG中国应用创新中心开业庆典仪式

该中心位于江苏张家港扬子江国际化学工业园, 毗邻PPG张家港工厂。资料显示,PPG涂料(张家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0月,由PPG涂料(香港)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注册资本3730万美元,占地面积333.52亩,主要生产高性能涂料树脂、水性树脂、粘胶剂等产品。

据了解,张家港公司现有一个研发中心位于苏州市向阳路81号,主要进行工业涂料实验和汽车修补漆涂料实验,然而随着PPG在中国业务的快速增长,该实验室已达到饱和,无法满足企业现有发展需求;而且苏州研发是租用的房屋,从企业长远发展的角度来看,PPG决定将各个事业部的实验项目进行整合,在张家港PPG工厂内新建一个符合中国环保要求的研发中心。


PPG中国应用创新中心

公开资料显示,该应用创新中心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3层楼),用于电子消费类产品涂料、轮毂漆、卷材和型材涂料、木器漆、工业漆、包装涂料、汽车修补漆的研发,同时对集团总部提供的产品配方进行调配和测试,对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

据介绍,该中心采用先进的自动化生产设备和技术,PPG可以模拟不同环境和气候的场景下的各类涂料使用情况。凭借此类尖端设备和技术,PPG科研人员可以测试各类涂料的不同性能,探究行业领先的色彩设计,为客户提供定制化、高品质、应用广泛的涂料产品和解决方案。

此外,得益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PPG中国应用创新中心还可以快速将全新开发的应用产品送至张家港工厂进行试制生产, 从而加快PPG创新产品的上市步伐、提高产品和服务定制化响应速度。


PPG亚太区总裁Vincent Robin致辞

PPG亚太区总裁Vincent Robin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应用创新中心的建立表明,PPG致力于加快在中国的业务增长,重视员工的职业发展,并为本地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在这里,PPG各个事业部将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能力,并进一步加强跨部门联系。他们的共同目标是与中国客户紧密合作,以便在这个市场上进一步推广创新产品和应用。

“位于张家港的PPG中国应用创新中心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它不仅能够促进各个事业部进一步开展密切合作,还可以提高产品研发和测试效率,推动更多的应用和创新产品进入中国市。”Vincent Robin表示,“这项投资是PPG在中国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不仅履行了我们力求在中国市场开发可持续产品、创新应用与尖端技术的坚定承诺,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PPG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作为PPG全球研发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PPG中国应用创新中心的成立充分展示了我们力求加大投入以推动中国业务发展、员工成长和客户业务发展的郑重承诺。该中心提供的服务将包括电子材料和包装涂料在内的众多行业领域,从而更好地满足多样化的市场与客户需求,助力PPG科技团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增值解决方案。”PPG科技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David Bem补充道。

   

02

   
PPG坚定在华长期发展信心

上世纪80年代末,PPG乘着改革开放春风进入中国市场,并于1994年在华投资建设了第一家工厂——PPG天津工厂。经过几十年的在华发展,如今的PPG在中国市场业务越来越广,并在中国建有14家工厂,在华员工人数约4000名,年销售收入近100亿元。可以说,中国已成为了PPG最为重要的战略性市场。

“多年来,我们秉承‘在中国、为中国’的增长战略,不断投资于中国,使其成为PPG全球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PPG亚太区总裁Vincent Robin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加速发展,加上与世界经济发展的不断融入,并且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致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PPG扎根中国市场提供了广阔平台,并对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因此在过去几年间,PPG不断加大了对中国的投资。

涂界记者注意到,PPG在过去几年里不仅投资建设工厂扩大产能满足日益正在扩大的市场需求,还投资建设研发中心强化技术创新能力,更好服务于本地市场用户。比如投资建设PPG天津工厂水性涂料三期项目,在广州南沙投资打造华南地区生产基地和技术中心,投资建设PPG张家港工厂第三期项目,在珠海投资建设PPG高性能涂料项目,还计划投资在PPG张家港工厂建设一体化高性能涂料生产基地(第四期)。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PPG全球涂料创新中心-TEDA项目于今年2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额5.5亿元,是PPG公司在美国以外唯一的全球级研发中心,将支持PPG公司中国、亚太地区以及全球业务的新产品新技术设计、研发及应用工作。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2023年1月投用。

涂界观察员李明月分析认为,PPG把全球研发中心落户中国天津,一方面进一步完善PPG全球技术战略部署,推进新产品研发和应用,更好地满足中国、亚太乃至全球客户的产品需求和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则是彰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并继续看好中国未来市场发展前景。

事实上,中国市场值得PPG长期期待。李明月分析表示,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冲击,中国率先实现复工复产,经济恢复好于预期。同时,中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可以说,中国经济取得的成绩,给包括PPG在内的外资企业描绘了一副充满希望的宏伟蓝图。

李明月进一步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的环境下,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通过繁荣国内经济、畅通国内大循环为国内经济发展增添动力,带动世界经济复苏。在这个过程中,PPG等外企在华发展机遇只会越来越多。因此,PPG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不久前,中国政府发布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2021-2025)。这一中心的发展目标与‘十四五’规划的目标和规划十分吻合。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发展与投资环境的不断改善也进一步增强了PPG在中国扩大投资、实现长期发展的信心。”PPG亚太区企业及政府事务总经理延彩明表示。

PPG亚太区总裁Vincent Robin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政府日前公布的“十四五”规划中,“质量重于数量”、“深化结构性改革”和“升级产业基础”均列为主要的指导方针,以此为基础,中国应用创新中心制定了自己的发展目标。“由于中国保持着高质量的经济增长势头,并不断为外国投资创造有利条件,因此PPG对于在中国保持长期的增长抱有坚定的信心。”(涂界)

[责任编辑:tujie]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