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财经

广信材料投资10亿扩大涂料产能,将大力拓展汽车漆业务

2021年03月26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3月22日,广信材料(30053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3月22日与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龙南市签署了投资项目合同书,公司拟在龙南开发区购置约140亩土地,在未来两年内规划投资兴办年产2万吨感光材料、2万吨涂料及1万吨配套材料项目。项目未来预计总投资约为10亿元。

3月22日,广信材料(300537)发布公告称,公司于3月22日与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龙南市签署了投资项目合同书,公司拟在龙南开发区购置约140亩土地,在未来两年内规划投资兴办年产2万吨感光材料、2万吨涂料及1万吨配套材料项目。项目未来预计总投资约为10亿元。

公司拟在龙南开发区投资的项目须注册为法人单位,企业名称暂定为:江西广信感光新材料有限公司(最终以注册的名称为准),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生产经营范围为:油墨及类似产品、电子专用材料的制造及销售;涂料制造及销售;合成材料制造及销售;道路普通货物运输。

广信材料表示,本次合同书的签订有利于公司布局华南生产基地,更好地服务华南区域客户。从长远发展看,本项目的实施将更好地夯实公司产业结构,进一步提升公司行业地位。本次投资不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大的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江西是承接珠三角、长三角PCB产业梯度转移的前沿阵地,龙南经开区是中西部地区离粤港澳大湾区最近的国家级开发区,龙南市优越的地理位置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紧密对接,承接加工贸易转移。龙南形成了从覆铜板、线路板(PCB)、液晶显示模块(LCM)等电子元器件生产到智能手机、智能音频、智能穿戴等智能终端产品上下游产业链条。公司在龙南布局生产基地,有利于进一步贴近服务广东、江西市场。

广信材料表示,出于对未来产业转移和环保政策变化的考虑,公司在原有华东、华南生产基地基础上,在未来新增产能上会进一步考虑中部崛起的因素和经营可持续性。公司提前布局龙南,投资建设生产基地,有助于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保障生产经营稳定性及可持续性,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强化风险抵御能力。本项目的实施保障了公司供应链主动性、生产经营稳定性,有利于加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亦有利于提升公司中长期盈利能力,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及全体股东利益。

   

01

   
涂料业务去年受到疫情影响

广信材料一直扎根光固化领域,主要进行以PCB感光油墨、消费电子用UV固化涂料为主的两大系列多种规格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09亿元,同比增长26.52%,其中:涂料产品实现收入4.78亿元,同比增长45.41%。

目前,在专用涂料领域,广信材料竞争对手基本为国外涂料巨头,如消费电子领域主要为阿克苏、贝格、卡秀、PPG等;汽车部件领域为迈图、藤仓、KCC等;钢管防腐领域为奎克、戈德曼等。近年,江苏宏泰利用领先战略逐步赢得了华为、OPPO、VIVO、联想、蓝思科技、中石油、ALBEA等知名企业的信赖与认可。

根据广信材料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1.91亿元~2.69亿元,同比下降363.91%~472.66%。净利润大幅下降主要由于计提商誉减值、处置东莞市航盛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股权损失、涂料板块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业绩下滑。

公司表示,涂料板块受新冠疫情、中美摩擦及华为业务等因素影响,业绩下滑导致利润受损。公司于2020年12月剥离的控股子公司东莞航盛受其行业及上游原材料紧缺影响,有较大亏损,对2020年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有所影响。

   

02

   
将大力拓展汽车涂料业务

3月4日,广信材料(300537)发布消息,公司于3月4日接待台湾金日丰投资等2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董事会秘书张启斌,通过电话会议进行。张启斌介绍说,涂料板块业务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停产、中美关系对华为手机终端市场的影响、华为手机终端供应链管理策略性变化对华为SOW认证参与其新产品等综合因素影响,公司已经积极调整战略,逐步开拓三星等其他终端、智能穿戴设备等市场,以此分散华为手机因素对公司未来经营带来的风险。

张启斌表示,针对公司在华为业务上的影响,公司利用领先的技术、稳定的产品质量和高效的服务等优势,赢得了OPPO、传音、三星、闻泰、华勤等终端品牌及ODM客户的高度信任并获得持续稳定的订单;另外,公司在2020年加大了对LOT产品的研发投入,推出了应用于PA+50%GF等特殊基材的性能优异、品质稳定的高性能涂料,在华米、华为等终端品牌的智能耳机、智能手表等十数款产品上形成了持续稳定的销售。目前,公司产品与华为、OPPO、三星、传音、华米、闻泰、华勤等终端品牌及ODM客户进行合作的同时,也在积极地开拓Facebook、Google、小米、VIVO等终端品牌的业务。

张启斌介绍说,水性涂料是从欧洲开始推广,水性涂料做得较早,在一些专家和政策的推动下,市场环境已经认可了水性涂料的环保价值,在目前阶段有其一定的推广环境和应用基础。但水性涂料始终仍然是一个过渡性的环保解决方案,虽然相比油性涂料能减少很多能耗,但水性涂料在生产过程中仍然没有彻底解决能耗和废水问题,水性在现阶段有其市场需求、推广价值和环保效益,但未来一定是走向更环保的全固含涂料。我们还是希望根据政策和市场环境逐步推动最终实现100%全固含涂料。

张启斌进一步介绍说,公司100%全固含钢管漆已经实现批量量产;100%全固含PVC型材涂料已经在客户处小试成功,待正式上线进行小批量试样进一步验证制程和良率;针对手机和笔电等3C产品的高固含真空镀涂料在两个模厂客户处上线试样,常规性能测试通过,目前待上线试样做全套信赖性测试。

张启斌还表示,5G落地后对公司涂料事业是有一些正向的帮助的,基于越来越大的天线、阳极氧化电池盖对信号的屏蔽等因素的影响,势必会推动材料的革命或者是塑料外壳的回归,目前各大品牌手机针对5G手机都在探索新材料,已经发布的5G手机大多是采用玻璃、塑胶、复合板材以及注塑PC等材料,针对这些材料的涂料应用前景十分广阔。比如:传统的色漆、真空电镀涂料、UV硬化液等涂料产品;玻璃后盖用的遮蔽油墨、喷涂补边油墨等;板材和注塑PC用的阻燃油墨、达因黑油墨等,随着一些新材料的导入,涂料的应用场景会越来越多。

张启斌表示,公司在经历几年的市场调研以及实践后在去年及时对公司汽车内外饰涂料这块做出调整:首先把汽车板块独立出来,然后在市场开发端做出长期规划,以主机厂为指导,具有独立开发能力的一供为重点突破口。去年已成功进入一家主机厂资源池;与一家国内知名一供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还有多家主机厂在新技术开发上达成合作,为接下来公司在汽车行业的发展奠定结实的基础。(涂界)

[责任编辑:tujie]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