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财经

三棵树发布员工持股计划,计划筹集不超过1亿元资金

2018年10月26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10月22日,三棵树(603737)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以下简称《计划》)。根据《计划》内容,三棵树计划筹集上限为1亿元资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洪杰承诺,若员工自有(自筹)资金年化收益率低于6%,则对员工自有(自筹)资金本金兜底补足。

10月22日,三棵树(603737)发布《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以下简称《计划》)。根据《计划》内容,三棵树计划筹集上限为1亿元资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洪杰承诺,若员工自有(自筹)资金年化收益率低于6%,则对员工自有(自筹)资金本金兜底补足。

三棵树表示,公司员工自愿、合法、合规地参与员工持股计划,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意义和目的在于:1.进一步完善公司的薪酬激励体系,完善员工与全体股东的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机制,实现股东、公司和员工利益的一致;2.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扩展员工参与公司治理的途径,调动员工参与公司内部事务的积极性;3.实现公司与员工“同呼吸、共命运”,能够充分调动公司员工的积极性,稳定员工队伍,提高职工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从而更好地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4.兼顾公司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支持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建设,为公司实现多层次、多梯队、多种类的人才储备提供帮助,从而更好地促进公司发展。

根据《计划》内容,此次参与对象为公司或下属公司在职的董事(不含独立董事)、中高层管《理人员、其他核心骨干员工,总人数不超过2000人。员工持股计划以“份”作为认购单位,每份份额为1元,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1亿元,份额上限为1亿份。以昨日三棵树收盘价34.99元/股测算,员工持股计划所能购买和持有的标的股票总数量不超过约287.8万股,不超过三棵树现有股本总额的2.20%,未超过股本总额的10.00%,任一持有人持有的员工持股计划份额所对应的标的股票数量不超过股本总额的1.00%。

此外,《计划》内容显示,为强化对核心员工的长期激励效果,实现公司与员工的共创共享,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洪杰为本次参与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提供保本及预期收益保障。在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清算时,所有股票变现后,在扣除该计划存续期内发生的全部费用后,根据可分配给员工的最终金额所计算出的员工自有(自筹)资金年化收益率如低于6%,则由洪杰对员工自有(自筹)资金本金兜底补足,且按照员工自有(自筹)资金提供年化利率6%的补偿。如前述员工自有(自筹)资金年化收益率大于或等于6%,则员工按本次员工持股计划清算时的资产在扣除管理费、托管费等相关税费后的全部剩余资产和收益进行分配。

此外,三棵树还于当天发布了控股股东股份补充质押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洪杰将其持有的限售流通股股票460万股(占总股本的3.46%)质押给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用于办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截至目前,洪杰持有三棵树股份8772.52万股,占总股本的66.04%。本次股份补充质押后,洪杰累计质押三棵树股票数量为2816.9万股,占其持股总数的32.11%,占三棵树总股本的21.21%。(涂界)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