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要闻

2018中国涂料十大企业新闻,晨阳、巴德士、三棵树等上榜

2019年01月15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涂界
摘要:今日,由涂界评选的“2018年度中国涂料十大企业新闻”正式揭晓。本次评选根据新闻的重要性、代表性和行业影响程度综合评出。

经过严格筛选,在2018年度发生的众多涂料企业新闻事件中,涂界全媒体中心选出了10件具有影响力的企业新闻事件,这些事件不仅仅是影响着企业自身的发展,并对企业带来价值,更为重要的体现是能给行业发展带来一定的影响和价值。

这些新闻事件,不仅反映了企业在发展战略、商业模式等方面所带来了创造性改变,并带来市场回报;同时,也反映了企业在产品、技术、服务、资本或者商业模式方面做出的创新,对企业自身进步和行业发展有积极的推动和指引作用,能驱动行业变革。

今日,由涂界评选的“2018年度中国涂料十大企业新闻”正式揭晓。本次评选根据新闻的重要性、代表性和行业影响程度综合评出。其中“科顺股份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晨阳水漆年内一举摘得四项国家级殊荣”、“中海油常州涂料院大型飞机涂覆材料关键技术打破国外垄断”、“巴德士投建国内首家水漆集中喷涂基地”、“三棵树服务型制造项目跻身“国家队”、“立邦中国收购麦加涂料70%的股份”等十件企业大事入选。


NO1 科顺股份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1月25日,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科顺股份,股票代码:300737。成为了继东方雨虹、凯伦股份之后,第三家主营业务全部为防水材料制造与防水工程施工的A股上市防水企业。

 

NO2 千色花董事长黄达昌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名单正式公布。涂界记者注意到,全国35个选举单位共选出了2980名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其中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达昌入选。

 

NO3晨阳水漆年内一举摘得四项国家级殊荣

2018年内,晨阳水漆一举摘得四项国家级殊荣——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成为涂料行业首批被认定为国家级绿色工厂的企业;“晨阳水漆智能制造双创示范平台项目”入选工信部2018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成为涂料行业唯一入选该项目的企业;此外,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同时公司再次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NO4飞鹿股份进入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国家队”

6月12日,工信部公示的2018年拟入选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名单中,株洲飞鹿高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轨道交通装备减震降噪阻尼材料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成功入选。

 

NO5 中海油常州涂料院大型飞机涂覆材料关键技术打破国外垄断

7月27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形式审查结果,由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海油常州环保涂料有限公司联合完成的“大(中)型飞机配套系列涂覆材料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项目入围。据悉,该项目的实施,取得了多项核心技术创新,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空白,打破了国外航空涂料企业技术及产品垄断的局面,为我国“大飞机”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支撑。

 

NO6 PPG全球最先进涂料创新中心落户天津

8月29日,全球涂料巨头PPG工业公司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PPG全球最先进涂料创新中心项目落户天津开发区。据悉, PPG全球涂料创新中心项目是PPG公司在美国以外唯一的全球级研发中心,计划于2021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未来将服务于PPG所有事业部以及中国、亚洲乃至全球客户。

 

NO7 巴德士投建国内首家水漆集中喷涂基地

9月13日,巴德士集团投资新建的博士家居产业基地开业庆典仪式在南康盛大举行。据悉,该基地拥有近5万平米的涂装车间,使用先进的粉尘治理系统,采用美国、意大利进口的全自动化喷涂生产线,是国内首家环保水漆涂装一体化产业基地,也是国内首家水漆集中喷涂基地。

 

NO8 嘉宝莉跻身智能制造“国家队”

9月27日,工信部公布的2018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涂料智能工厂试点示范”项目名列其中,成为涂料行业唯一入选的企业。

 

NO9 三棵树服务型制造项目跻身“国家队”

9月30日,国家工信部公布第二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涂装一体化服务管理项目”因其突出的总集成总承包服务示范模式入选“2018服务型制造示范项目”,并成为唯一入选的涂料制造示范项目。

 

NO10 立邦中国收购麦加涂料70%的股份

11月29日,立邦投资有限公司与麦加涂料在上海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立邦中国将收购上海麦加涂料有限公司及麦加涂料(南通)有限公司70%的股份。立邦中国表示,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将全面进入集装箱和风电基础设施领域。这两个领域在中国工业涂料市场均具有很强的增长潜力。(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