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独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独家

【独家发布】兴业材料、百傲化学、洪汇新材IPO全部被中止审查

2015年01月10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长军
摘要:涂界记者从证监会获悉,苏州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洪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因“情形一”于2015年1月8日全部被中止审查。据悉,“情形一”为“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的”。

涂界记者从证监会获悉,苏州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洪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因“情形一”于2015年1月8日全部被中止审查。据悉,“情形一”为“申请文件不齐备等导致审核程序无法继续的”。

 

【1】无锡洪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4月18日,无锡洪汇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招股说明书。拟于深交所上市,此次拟发行27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0800万股。

洪汇新材料,其主要从事氯乙烯-醋酸乙烯共聚树脂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产品广泛用于油墨、油漆、涂料等领域。2011年、2012年、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9070亿元、3.1065亿元、3.1831亿元,净利润为0.4146亿元、0.5881亿元、0.5230亿元。

据公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该公司产品长期为阿克苏诺贝尔、迪爱生集团、PPG工业集团、威士伯集团、ICI帝国化学等下游全球或国内知名厂商提供特种氯乙烯共聚物。更为重要的是,该公司已进入威士伯集团、PPG工业集团、DKSH集团等集团的全球采购体系。

 

【2】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4月18日,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招股说明书,拟深交所上市,本次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12000万股。

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全球高分子材料工业提供高分子材料抗老化化学助剂产品和服务的专业供应商,产品主要为抗氧化剂和光稳定剂,以及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材料抗老化问题的 U-PACK产品。公司在高分子材料抗老化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和技术,已发展成为国内领先的高分子材料化学助剂企业。公司产品应用于塑料、涂料、橡胶、化学纤维、胶黏剂五大高分子材料以及其他特种高分子材料,公司与巴斯夫、LG化学、三菱化学、DSM、PPG、朗盛、科莱恩、旭化成、中石化等知名高分子材料制造企业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是上述企业的抗老化化学助剂供应商。2011年度、2012年度、2013年度总营业收入分别为26181.21万元、31993.96万元、40391.28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972.14万元、3519.69万元、4072.56万元。

 

【3】苏州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1月14日,苏州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招股说明书。拟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拟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504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20160万股。

作为国内专业研发、生产铸造原辅材料的龙头骨干企业,兴业材料拟A股上市,拟募集资金为4.627亿元,募投项目为“年产7.5万吨铸造用化工新材料项目”和“功能新材料研究技术中心建设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分别为21038万元和3842.9万元。

兴业材料,前身为苏州市兴业铸造材料有限公司,致力于功能新材料,特别是铸造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铸造树脂、涂料、冒口、孕育剂等领域处于领先地位。2011年10月24日整体变更为股份公司,注册资本15120万元,总资产4.73亿元。2011年-2014年1-6月完成营业收入分别为94328.84万元、74240.80万元、82620.39万元、45936.2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339.30万元、6202.76万元、7371.46万元、4794.02万元。其中2011年-2014年1-6月铸造涂料年产量分别为7735.58吨、7851.75吨、9870.24吨、5297.05吨,销售收入分别为4021.69万元、4131.31万元、4888.76万元、2455.97万元,分别占总营业收入的4.35%、5.74%、6.09%、5.48%。

招股说明书中称,由于涂料系列产品属于铸造造型材料的另一大类别,发行人在业务定位上将其作为对铸造用粘结剂客户的配套产品发展,因此该产品在报告期内的产能利用率较低,但涂料产品产能的建设以及技术的储备会提升公司铸造造型材料的整体市场竞争能力;未来,随着公司铸造用粘结剂产品的产销规模进一步扩大,涂料的产能也将逐步得到释放。

 

【4】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月21日,百合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招股说明书。拟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拟公开发行A股发行股数:6000万股;行后总股本:24000万股。

百合花集团,主要从事有机颜料及相关中间体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目前公司为国内有机颜料行业综合竞争力领先的龙头企业,有机颜料的生产规模、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高性能和环保型有机颜料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处于领先地位。

公司一贯注重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并成立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中国科学院田禾院士合作成立了田禾院士工作站,与华东理工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展现有技术升级和前沿技术储备的研发工作。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百合莱恩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研发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部分技术已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对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现拥有11项授权发明专利,主持或参与制定3项国家标准和13项行业标准,获得6项国家重点新产品、5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项省部级技术发明奖和1项省级优秀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奖。

百合花集团是国内外著名的有机颜料制造企业、浙江省工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2011年认定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技术中心,配套行业领先的颜料应用检测实验室。经过20多年的创业创新创强,已形成以有机颜料生产为主业,以化工中间体和进出口贸易、投资、房地产等兼营的综合性企业集团。2011年-2014年1-6月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0.989亿元、11.281亿元、11.797亿元、6.73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8亿元、1.05亿元、1.34亿元、0.735亿元。

 

【5】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26日,大连百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招股说明书。拟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本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3334万股。

百傲化学公司主营业务为异噻唑啉酮类工业杀菌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异噻唑啉酮衍生物原药剂及其复配产品,分为CIT/MIT、MIT、OIT、DCOIT、BIT等几大系列产品。异噻唑啉酮类杀菌剂是一种广谱、高效、低毒、非氧化性、环境友好型工业杀菌剂,主要用以杀灭或抑制微生物生长产品广泛运用于油田注水、涂料等下游领域。

异噻唑啉酮类杀菌剂用于涂料防腐,具有用量小、效期长且环境友好等特点,逐渐成为甲醛类杀菌剂的替代品。MIT适用于涂料罐内杀菌防霉,使涂料在生产和储存期内不变质;BIT主要用于高分子聚合物乳液、水性建筑涂料、在铜版纸涂料等,对罐内和室内涂料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可以在制漆的任何工艺过程中加入;OIT广泛适用于内外墙乳胶漆,适用于环保型乳胶漆的生产,对水性漆有很好的防霉效果,耐候性好,适用于外墙涂料的防霉;DCOIT(防藻杀菌剂),主要用于帆船、集装箱、游艇及水下设施用的防污涂料中,可防止藻类、贝壳邓水生生物附着,而在美国主要应用于海洋油漆,对抑制船体藻类生长具有很好的效果,在我国的使用还有待推广。

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竞争优势,主营业务收入实现了较快增长。2011年、2012年、2013年及2014年1-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2.085亿元、2.565亿元、2.913亿元、1.82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190.64万元、4481.07万元、4892.05万元和3428.55万元,持续保持增长。同时,公司的盈利质量也较高,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3984.70万元、1901.94万元、5384.30万元和1473.80万元,占2011年-2014年6月平均净利润金额的75.00%,远高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20%。较高的盈利能力和良好的盈利质量为公司持续、稳定的向股东提供分红回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百傲化学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总投资2.590亿元,主要用于以下项目建设:“年产7500吨CIT/MIT、500吨OIT、2000吨BIT系列产品建设项目”、“年产3000 吨B/F 腈中间体及年产500吨高性能有机颜料项目”,分别拟投入募集资金1.189亿元、1.401亿元。公司目前CIT/MIT(含MIT)、OIT产能分别为15000吨、500吨,本次募集资金项目达产后将分别新增CIT/MIT、OIT产能7500吨、500吨;此外将分别新增BIT、B/F腈中间体、高端颜料产能2000吨、3000吨、500吨。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