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曝光台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曝光台

又一家世界十大涂料制造商被罚,威士伯因污染问题被罚12万元

2017年01月12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继立邦涂料、PPG、宣伟在华被处罚后,又一家世界十大涂料制造商被处罚。涂界记者1月9日获悉,上海市环境保护局日前对威士伯涂料(上海)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此外,上海福全氟碳材料有限公司、先尼科化工(上海)有限公司等涂料及涂料原料企业也遭处罚。

继立邦涂料、PPG、宣伟在华被处罚后,又一家世界十大涂料制造商被处罚。涂界记者1月9日获悉,上海市环境保护局日前对威士伯涂料(上海)有限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此外,上海福全氟碳材料有限公司、先尼科化工(上海)有限公司等涂料及涂料原料企业也遭处罚。

资料显示,威士伯涂料(上海)有限公司因“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活动,未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而被“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罚款人民币壹拾贰万元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16年12月20日。

涂界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世界十大涂料制造商中已有4家企业在华遭到环保局处罚,分别为:庞贝捷涂料(上海)有限公司、宣伟(上海)涂料有限公司、立邦涂料、威士伯涂料(上海)有限公司,而其中立邦遭罚的子企业最多,分别为:立邦涂料(天津)有限公司、廊坊立邦涂料有限公司、立邦工业涂料(上海)有限公司。

对于立邦频发的环境污染问题,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世界级的涂料集团公司,多次出现环境污染问题,这是对环境保护不够重视,由于社会责任感的缺失而导致立邦企业多次在生产过程中忽视环境问题的产生和存在,致使环境问题愈发严重。

此外,根据上海市环保局公布的资料显示,上海福全氟碳材料有限公司因“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活动,未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的规定。”而被“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罚款人民币壹拾贰万元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16年11月11日。

资料显示,先尼科化工(上海)有限公司因“未采取集中收集处理等措施控制、减少气态污染物排放。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八条的规定。”而被“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罚款人民币陆万元整”。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 2016年11月14日。

先尼科化工成立于2003年,专业从事高性能有机颜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涂料、塑料及油墨等工业。先尼科化工依靠其品牌,迅速成为世界高性能有机颜料主要供应商。先尼科化工在华拥有两座现代化工厂,分别位于上海市青浦工业园区和江苏省泰兴市经济开发区。

涂界记者注意到,大批涂料企业2016年被环保局处罚,除了上述企业外,还包括中远关西涂料(上海)有限公司、武汉双虎涂料有限公司、湛新树脂(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依多科化工有限公司、上海保立佳新材料有限公司、厦门双瑞船舶涂料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涂料企业,此外,德谦(上海)化学有限公司、易能涂料(上海)有限公司、进彩涂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大金氟涂料(上海)有限公司、佩特化工(上海)有限公司、华伟表面处理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珠海飞扬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涂料企业。

工业是VOC排放的重点领域,排放量占总排放量的50%以上,工业排放源复杂,主要涉及生产、使用、储存和运输等诸多环节,其中:涂料、汽车、家具等行业VOC排放量占工业排放总量的80%以上。工业行业VOC排放具有强度大、浓度高、污染物种类多等特点,回收再利用难度大、成本高,是工业领域 VOC削减的重点。

根据去年发布的《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削减行动计划》提出:到2018年工业行业VOC排放量比2015年削减330万吨以上,减少苯、甲苯、二甲苯、二甲基甲酰胺(DMF)等溶剂、助剂使用量20%以上,低(无)VOC的绿色涂料产品比例达到60%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国家要想完成既定目标,包括涂料制造业等在内的工业领域都将是重点的环境监管对象,而涂料企业也势必会被加以“严加看管”,出现涂料化工企业被处罚也很正常。

对于涂料化工企业污染问题屡禁不止和屡罚不停的现状,或许根源在于利益诱导。“在效益好的时候,相较于动辄上亿元的销售收入,几万、几十万元的罚款都不是问题,换成谁都不会停。”有企业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表示,涂料化工企业基本都是当地创造GDP和税收的大户,政府部门对于一些严重污染的企业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按或不严格按环保法律法规办事也成为了尴尬的现实。

涂料化工污染具有累积性、难可逆性,涂料化工污染治理则具有艰巨性,一旦发生涂料化工污染,仅依靠切断污染源的方法很难短期恢复。“由于东部沿海对涂料化工的门槛限制正在收紧,所以目前不少涂料化工企业正往北部、中西部迁移。全国或将进入环境事件高发期,值得关注。”(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