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财经

瓦克、西卡、亨斯迈、拜耳三季报出炉,龙蟒佰利终止海外收购

2017年11月02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龙蟒佰利(002601)10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佰利联香港公司此前与巴西MSE集团签订RGM项目备忘录,拟取得RGM项目的控制权。

1

龙蟒佰利终止收购海外钛矿项目控制权

龙蟒佰利(002601)10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佰利联香港公司此前与巴西MSE集团签订RGM项目备忘录,拟取得RGM项目的控制权。RGM可持续20年为公司氯化法产线提供年产40万吨钛白粉所需的钛矿。经多方考察、调研、论证及分析,公司认为RGM项目无法满足公司未来的发展需求,双方协商终止了该项目的合作计划。(涂界)

 

2

金浦钛业前三季净利同比增171%

金浦钛业(000545)10月30日晚间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实现营收13.05亿元,同比增长114.54%;净利1.31亿元,同比增长171.42%;每股收益0.13元。净利增长主要受益于徐州钛白投产经营,钛白粉销售量价齐升。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盈利1.63亿元-1.81亿元,同比增长35%-50%。(涂界)

 

3

亨斯迈前三季度净利增长106.36%

10月27日,亨斯迈(Huntsman)披露了2017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61.55亿美元,同比增长9.64%;净利润为4.54亿美元,同比增长106.36%;调整后的EBITDA为8.99亿美元,同比增长14.23%。调整后的稀释每股收益1.72亿美元。

 

聚氨酯(Polyurethanes)业务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1.72亿美元,同比增长17%;调整后的EBITDA为5.56亿美元,同比增长27%。性能产品营业收入为15.59亿美元,同比下降1%;调整后的EBITDA为2.49亿美元,同比增长0%。新材料营业收入为7.82亿美元,同比增长1%;调整后的EBITDA为1.66亿美元,同比下降4%。纺织染化营业收入为5.86亿美元,同比增长3%;调整后的EBITDA为6400万美元,同比增长8%。(涂界)

 

4

拜耳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长76.3%

10月26日,拜耳集团披露了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前三季度实现销售额264.19亿欧元,同比增长1.1%;不计特殊项目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75.05亿欧元,同比下降0.1%;净利润为71.88亿欧元,同比增长76.3%。每股收益8.24欧元。

 

2017年第三季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总额)下降11.2%至27.11亿欧元。与2017年6月30日数据相比,财务负债净额下降一半至47亿欧元,主要归因于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入,科思创股份出售获得的22亿欧元收益,以及因科思创集团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而减少的5亿欧元。(涂界)

 

5

瓦克前三季度净利大幅增长483%

10月26日,瓦克化学(Wacker Chemie)披露了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前三季度实现销售额37.487亿欧元,同比增长7.6%;EBITDA为7.807亿欧元,同比增长6.3%;EBIT为3.304亿欧元,同比增长19.4%;净利润为8.306亿欧元,同比增长482.88%。每股收益16.40欧元。

 

财报显示,瓦克有机硅业务部门2017年前三季度共实现销售额16.636亿欧元,同比增长10.3%;EBITDA为3.462亿欧元,同比增长22.6%。瓦克聚合物业务部门前三季度共实现销售额9.60亿欧元,同比增长4.4%;EBITDA为1.717亿欧元,同比下降20.4%。瓦克生物科技业务部门前三季度共实现销售额1.56亿欧元,同比下降0.5%;EBITDA为3000万欧元,同比增长0.3%。瓦克多晶硅业务部门前三季度共实现销售额8.565亿欧元,同比增长7.3%;EBITDA为2.268亿欧元,同比增长13.7%。(涂界)

 

6

西卡前三季度营收和净利创纪录

日前,西卡(Sika)披露了2017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净销售额为46.275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6.8%EBITDA25.325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5.7%;经营利润(EBIT)为6.69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13.2%;净利润为4.774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14.9%

 

EMEA地区销售额为21.369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3.9%;北美地区销售额为8.263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17.2%;拉丁美洲地区销售额为4.35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3.4%;亚太地区销售额为8.205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4.5%;其他地区销售额为4.088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12.2%。

 

建筑业产品销售额为36.318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6.8%;用于工业制造产品销售额为9.957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7.1%。

 

“随着销售额增长7.9%,这是我们既定目标区间的上限,以及14.9%的净利润增长,我们系统性地实现了增长模式,并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西卡首席执行官Paul Schuler表示:“我们正处于新兴经济体的早期,在成熟的市场上也很成熟。这使我们能够在建筑业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从新建到翻新工程,销售我们的产品解决方案。这使得东欧、非洲、北美和太平洋地区的增长率达到了两位数,我们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许多国家的市场。在汽车业务方面,我们正在从轻量化建设的趋势中受益,而且我们的销售增长再次稳固在两位数。”

 

2017年前9个月,成功实施了2020年的战略目标,取得了创纪录的成绩。强劲的业绩支撑了全年的目标,即销售额增长6-8%,第一次超过了60亿瑞士法郎。不稳定和不断上涨的原材料价格是当前年度的一个挑战。营业利润(EBIT)预计将再次以不成比例的高速度增长,在2017年全年达到8.80亿瑞士法郎至9亿瑞士法郎之间。Saint-Gobain敌意收购的未知结果仍是未来不确定的因素。(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