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独家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独家

立邦与阿里巴巴、百度、腾讯跻身2016年亚洲最具活力私企50强榜单

2016年08月28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美国《福布斯》杂志将在最新的九月期刊中公布2016年亚洲最具活力私企50强名单,其中立邦中国母公司——日本涂料控股株式会社以105亿美元的市值和44.6亿美元的销售额位居第21位。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美国《福布斯》杂志将在最新的九月期刊中公布2016年亚洲最具活力私企50强名单,其中立邦中国母公司——日本涂料控股株式会社以105亿美元的市值和44.6亿美元的销售额位居第21位。

 

▲日本涂料控股株式会社总部大楼

日涂控股(Nipponpaint-holdings),原日本涂料株式会社,由Jujiro Moteki创立于1881年3月14日,总部设在日本大阪,是一家研发、生产和销售建筑装饰涂料、汽车涂料、工业涂料、汽车修补漆、船舶涂料等产品的上市公司。2014年12月,实现了亚洲8家合资企业的子公司化,从而销售额大幅提升。全球拥有66家子公司,26家合资公司,员工16498名。2016财年集团销售额约47.68亿美元,涂料净销售额约46.133亿美元。

根据《涂界(公众号:tujiemedia)》发布的“2016年世界十大涂料制造商”、“2016年世界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以及“2016年亚太地区涂料5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日涂控股以2016财年涂料销售额46.133亿美元分别居第4、4和1位。

日涂控股目标:2017财年之前实现销售额和营业利润的扩张,奠定成为世界领先涂料生产商的基础;2018财年及以后,正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成为全球涂料市场的主力军。2012财年-2014财年销售额分别为2222.56亿日元、2333.80亿日元、2605.78亿日元。

 

▲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总部大楼

1992年立时集团进入中国市场,1993年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成立;进入中国后,立邦在重庆、廊坊、上海、广州、成都、天津、昆明建有生产基地,目前又在湖北、河南、重庆等地新建生产基地。截止2015年底,立邦中国已拥有34家工厂。截止到2015年底,立邦中国从业人员为7484人。2013年-2015年销售额分别为108亿元、136亿元、170亿元。

根据《涂界(公众号:tujiemedia)》发布的“2016年中国涂料100强企业排行榜”显示,立邦中国以2015年涂料销售额145.29亿元位居第1位。

根据《2016年亚洲最具活力私企50强榜单》显示,在上榜的50家企业中,中国达到了28家,印度8家,韩国5家,而日本只有一家企业入围。其中,上市一年多的阿里巴巴今年首次进入名单并拔得头筹,去年的冠军腾讯则位居第2位,百度位居第4位。

 

▲2016年亚洲最具活力私企50强榜单

据《涂界(公众号:tujiemedia)》了解到,福布斯从2005年便开始每年公布一次亚洲私企50强名单,上榜标准为营收至少为17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华为因不是上市公司而没有入榜。此外,亏损企业以及营收低于五年前的企业也不符合入榜条件。债券率高于50%以及母公司控股高于50%的企业不在考虑范围之内;还有一个重要条件是国家控股要低于50%。(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