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物>新闻

全球富豪榜:吴清亮/洪杰/周伟健等上榜,财富总额超3000亿

2021年03月02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一米
摘要:3月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5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年发布“全球富豪榜”。

3月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5日。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十年发布“全球富豪榜”。全球新增412位身家超十亿美金的企业家,总数达到3228人,创历史新高。中国身家超十亿美金的企业家1058位,领先于美国的696位。

涂界记者注意到,今年累计有11位涂料人物上榜,财富总额为3335亿元,其中两位为首次上榜。新加坡立邦漆的吴清亮家族以142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80位,比去年增长114%,成为了全球身家最高的涂料人物。印度亚洲涂料(Asian Paints)的阿什温·S·达尼家族以485亿元的财富排名第382位,比去年增长42%。

全球涂料上榜人物名单


来自中国三棵树的洪杰以285亿元的财富排名第754位,比去年增长267%,成为中国涂料行业身家最高的人物,首次跻身全球涂料行业富豪榜第三位。值得一提的是,洪杰成为全球涂料行业中财富增长最快的人物。

印度伯爵涂料(Berger Paints)的Gurbachan Singh Dhingra & family和Kuldip Singh Dhingra & family均以215亿元的财富排名第1001位,比去年下降了1%;来自亚洲涂料的Abhay Vakil & family以205亿元的财富排名第1040位,比去年增长68%;亚洲涂料的马韩德拉·C·高格斯家族以135亿元的财富排名第1699位,比去年增长62%;亚洲涂料的沙雷思·C·高格斯家族以13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1764位,比去年增长43%。

泰国的泰亚涂料(TOA Paint)的Prachak Tangkaravakoon & family以11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2050位,比去年下降6%;中国美涂士的周伟健以7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2865位,为首次上榜。亚洲涂料的Ashish Ashwin Choksi & family以65亿元的财富排名第3050位,为首次上榜。

此外,来自防水行业东方雨虹的李卫国以34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600位,比去年增长148%,成为全球防水行业身家最高的人物。截至2021年3月2日收盘时,东方雨虹的股价为49.80元/股,总市值为1169亿元,李卫国所持股票市值约303亿元。

全球其他化工及建筑材料行业上榜人物


榜单显示,特斯拉的埃隆·马斯克财富比去年增加近万亿人民币,达到1.28万亿,首次成为世界首富。杰夫·贝佐斯以1.22万亿人民币的财富排名第二,比去年增长35%。伯纳德·阿诺特以738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排名第三,下降了一位。比尔·盖茨以712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排名第四,比去年增长4%。马克·扎克伯格财富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比去年增长了20%,稳居前五。

沃伦·巴菲特以589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保持了前十的位置,虽然减少了1000多亿,是榜单上财富缩水最多的企业家。“瓶装水之王”、农夫山泉67岁的钟睒睒以5500亿元人民币的财富成为第一位进入全球富豪榜前十的中国企业家,排名第七并成为亚洲首富,得益于去年9月农夫山泉在香港上市。(涂界)

[责任编辑:tujie]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