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物>新闻

三棵树洪杰:已规划全球化战略,技术创新对标国际前沿

2018年04月02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综合 作者: 李思豪
摘要:2018年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作为涂料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在“两会”期间接受了众多新闻媒体的采访,从企业发展、人才、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等多个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2018年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作为涂料行业的全国人大代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在“两会”期间接受了众多新闻媒体的采访,从企业发展、人才、技术创新、绿色发展等多个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全国人大代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


加快国际化发展进程

近年来,三棵树以“全球合作,走出去引进来”为国际化理念,确立了“树立天地,绿满世界”的企业愿景,聘请麦肯锡、特劳特、IBM、SAP等全球咨询公司规划全球化战略。

全国人大代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近日在接受《高棉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他多次率队到海外进行市场考察,出访了澳洲、新西兰、美国、东南亚、欧洲、非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对标了多个世界顶级企业,初步确立了以东南亚和非洲为核心进行突破,并同步布局欧洲、北美洲、中东地区,制定3-5年成为全球十大涂料品牌,5-10年成为全球领导品牌的奋斗目标。现也初步确定了意向合作客户。

谈及对柬埔寨市场的长远规划时,洪杰表示,三棵树已经在去年开始进驻柬埔寨、菲律宾、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国家,并有信心在东南亚市场生根发芽,成长为一片大森林。

“进入柬埔寨首先要练好基本功”,洪杰说,三棵树将利用中国民族第一品牌和中国民族涂料第一个A股主板上市企业的品牌优势,利用国际领先的绿色健康、节能环保的内外墙涂料产品及辅料产品,以及国内成功的推广模式,加大品牌广告宣传力度,提升知名度,鼓励客户加强专卖店建设力度,强化渠道建设,广布销售网点,并利用中国投资群体及华人的优势,做好工程的公关工作,大量发展工程项目。

“只要基本功打扎实了,销量达到预期目标,我们下一步争取在柬埔寨投资建厂,这可以降低物流成本和其他成本,提升国际竞争力。”洪杰期待,利用柬埔寨在东盟的区位优势将三棵树产品辐射至东南亚的其他国家,让三棵树在柬埔寨及东南亚发展壮大,把绿色健康的一站式产品和让客户感动的361度服务体系带给柬埔寨人民,成为柬埔寨乃至东南亚家喻户晓的大品牌。

技术创新对标国际前沿

3月12日,《中国组织人事报》以题为《聚天下英才 跑出中国创新“加速度”——代表委员建言提升人才制度全球竞争力》报道了全国人大代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观点。

当前,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如何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如何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释放人才创新活力?连日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对这些话题展开了热议。

“释放人才创新活力,不能忽视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融通合作。”全国人大代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在采访时说。去年3月,三棵树成为中国涂料行业首家取得“蓝天使”这一世界公认最严格环保产品认证标志的企业。

“三棵树的技术创新,依赖的是最前沿、最高端的智力投入。”洪杰代表介绍,公司成立以来,与诺奖得主,与中科院化学所、福州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陆续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可实验室等平台。“今后我们还会对标国际前沿,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搭建平台,让人才智力更好地在企业开花结果。”

从美丽企业做起

3月12日,《福建日报》以题为《福建省工商联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报道了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的观点。

报道称,民营经济是加快福建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福建省工商联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绿色经济,加快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工业。

“美丽中国要从美丽企业做起。”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说,从工业园内部原生生态的保护到参与环保行动,守护青山绿水;从“绿色工厂”创建到致力于打造行业“绿色生态圈”……三棵树努力探索绿色增长之路,建设“绿色工厂”、智造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产业链。

洪杰说,三棵树在创业之初把环保问题放在企业发展战略中的重要位置,各大生产基地都严格按照国家的环保要求采用高效、节能的先进技术工艺和设备,构建了完善的绿色制造体系,实现产品从生产到使用全程零污染。

同时,公司建立并推行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对产品承担的资源环境责任从生产环节延伸到全生命周期。制定涂料绿色供应链白皮书,带动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实现转型升级,让整个产业链“绿起来”。

2017年,三棵树获评中国石化行业内首批绿色工厂,11项水性建筑涂料被评为绿色产品。2018年伊始,三棵树入选第二批绿色制造名单,跻身国家级“绿色工厂”行列。

“工厂是绿色制造的主体,是推进绿色制造的重要途径。”洪杰表示,三棵树既注重产品本身的绿色环保研发生产理念,又注重全供应链上各个环节与过程的绿色环保,带动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同实现转型升级。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要专攻主业,在同一领域加大投入和创新,锻造出高精尖产品,从粗放型企业向高质量、高效益企业转型。

三棵树自成立之初,董事长洪杰就立誓要以涂料为人们创造更加健康的生活贡献自己的解决方案。十五年磨一剑,三棵树专攻民用建筑健康涂料体系,现锋芒初露,发展势头迅猛,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30%,并于2016年在上海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民用建筑涂料的第一家上市公司。

回顾三棵树高速成长之道,洪杰认为在于专注绿色创新发展。三棵树成立以来,坚持尊重自然,效法自然,回归自然的“道法自然”经营哲学,以“让家更健康,让城市更美丽”为使命构建企业的健康文化体系和绿色创新发展模式,以匠心精神专注聚焦建筑涂料,以用户为中心推进绿色创新,三棵树在涂料界走出了一条高质量的发展之路,成为新时代下产业转型升级的急先锋。

谈及下一步的发展,洪杰充满信心,他表示,未来三棵树将紧跟消费升级大潮,聚焦主业,持续绿色创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创业

3月14日晚,福建代表团举行第二场记者会。全国人大代表、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杰在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莆田同全国全省一样,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城市像一块磁铁一样,吸引着客商的集聚,成为创业的沃土、就业的洼地。在全省率先建成政务数据平台,“最多跑一趟”清单占总审批数量92.6%,“多证合一”改革走在全国前列,一大批在莆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在洪杰看来,新时代是经济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在这样的时代下,更需要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培育创新创业沃土,构建企业低成本竞争的投资环境。他建议,要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保护企业产权,实施容错机制,弘扬企业家精神,解除企业家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使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

营商环境的优化,需要一个高效的公共服务平台。这就需要政府要进一步加快“放管服”改革。洪杰建议,要全力打造审批更少、流程更优、体制更顺、机制更活、效率更高、服务更好的营商环境,将各项制度和办事流程信息化、标准化、可追溯、透明化,提高政府办事效率和办事公信力,为企业在技术研发、人才引进、人才培养、融入“一带一路”等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综合)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