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人物>新闻

30亿财富!涂料业再添亿万富豪,飞凯材料张金山首登胡润百富榜

2016年10月21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10月1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6胡润百富榜》。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金山以30亿财富排名第1371位。据悉,这是张金山首次入围胡润百富榜。

10月1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6胡润百富榜》。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凯材料”)董事长兼总经理张金山以30亿财富排名第1371位。据悉,这是张金山首次入围胡润百富榜。

飞凯材料,由张金山创办于2002年,并于2014年10月9日在深交所所创业板上市,是国内光纤涂覆材料行业领头羊公司,主要从事紫外固化材料等新材料的研究、生产和销售。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料是公司的主要产品,2015年销售收入占比84.07%。

资料显示,控股股东香港飞凯控股有限公司持有飞凯材料股份比例为53.80%,而张金山持有香港飞凯股份比例为73.12%,是飞凯光电的实际控制人,最终控制人张金山持有飞凯材料股份比例为39.34%。

截止2016年7月24日收盘日(因重大资产重组于2016年7月25日开市起停牌),飞凯材料总市值达77.18亿元,按照持股39.34%的比例,张金山目前个人财富达30.363亿元。

 

张金山,现年53岁,1963年出生,美国公民。1983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化学系,198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取得理学硕士学位,1993年毕业于美国密执安大学,取得化学博士学位。曾于1993年-2000年担任美国摩托罗拉公司研究员,2000年-2002年担任美国硅谷DIGILENS公司研究员,2002年5月创立飞凯有限公司。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香港飞凯董事,南京盛凯董事。

张金山毕业于美国密执安大学,一直从事有机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在赴美国留学之前,曾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干福熹教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光电精密机械研究所就读研究生。博士毕业后,张金山先后在美国摩托罗拉公司从事能源、微电子和半导体产品的研究和开发,以及在美国硅谷从事光通信器件的研发和生产。

2002年张金山回国,他的目标就是中国能有自己的光纤涂料。如今,他创办的飞凯材料已成为该领域的领导者——中国首家大规模生产光纤涂料的企业。飞凯飞凯材料已经是我国光纤光缆紫外固化材料的最大供应商,不仅在上海有自己的研发、生产基地,而且在安庆的生产基地也投产,该基地是飞凯重要的生产基地和战略发展平台,其紫外固化材料的年设计生产能力为8000吨,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光纤涂料和光纤油墨生产基地。

张金山深知在这个国外高手如林的市场上要立足,站稳脚跟,技术的关键性。因此公司成立之初他就在美国硅谷设有研究开发中心,利用硅谷在人才、信息、技术上的巨大优势,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高科技辐射固化材料。利用国内外的资源建立的技术优势,市场优势,也使得飞凯在光纤涂料这个大舞台上站的更稳,更长远。

飞凯材料是国内光纤光缆涂覆的紫外固化材料行业龙头(2013年公司的光纤光缆涂覆材料收入占比超过86%)。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球第二大、中国第一大光纤涂覆材料供应商,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0%。飞凯材料2015年业务收入4.321亿元,净利润为1.052亿元。

飞凯材料核心产品紫外固化光纤光缆涂覆材料主要面向光纤光缆生产企业。随着FTTH、HDTV、三网合一、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全球以及我国对光纤的 需求量越来越大。光纤光缆市场的持续增长带动了公司业绩迅速增长,公司营业收入从2013年的32323.0万元增长到2015年的43207.27万元,增加了33.67%,同期净利润从6543.69万元增长至10521.34万元,增加了60.79%。

未来几年在国内宽带战略、4G网络建设(未来5G)及三网融合推动等因素的持续刺激下,预计通信市场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而按照市场发展来看,飞凯材料将继续实现稳步发展,而张金山个人财富也将随之增长。(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