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深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深度

老虎中国欲联手名企打破市场格局 觊觎中国粉末涂料NO.1

2016年04月07日 浏览量: 评论(1)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近日,老虎粉末涂料中国执行总裁骆飚透露了老虎中国接下来的三大举措,“或将颠覆粉末涂料行业现有局面,甚至打开粉末涂料行业全新局面”。

老虎中国以粉末涂料产品进军中国市场,在家电、汽车、木器喷粉等诸多细分领域通过差异化战略实现领先,并秉承一贯的蓝海战略,不断发掘全新市场。

近日,老虎粉末涂料中国执行总裁骆飚透露了老虎中国接下来的三大举措,“或将颠覆粉末涂料行业现有局面,甚至打开粉末涂料行业全新局面”。

其一,目前,老虎粉末作为行业技术领导者,综合实力中国排名第二,某业内领导企业连续15年排名中国工业涂料市场第一,但该领导企业产品中油漆比重颇高、粉末涂料较弱,该企业与老虎中国计划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两者的合作将使粉末涂料市场局面发生震动。

其二,老虎将与某行业领军人物及其团队深入合作,进入一个粉末涂料从未涉及的行业,该合作技术是环保、公益的,一旦推出,将在近3-5年内实现销售额超过现有竞争对手,实现弯道超车,目前老虎计划与该合作伙伴建设合资工厂,对于粉末涂料行业影响将是巨大的,该项合作将粉末涂料产品应用于前所未有的绿色、低碳和高科技领域。

其三,启动人才战略。据了解,不久前,老虎中国聘请到前阿克苏诺贝尔粉末涂料事业部总经理林长德主管老虎中国市场和销售工作。在林长德加盟之后,一大批阿克苏诺贝尔市场、销售、技术和生产精英也陆续加入老虎团队。

老虎公司是表面处理行业领军企业,1930年成立于奥地利,专注于创新涂饰解决方案80多年,全球设有10家符合ISO标准的工厂,在欧洲、亚洲、北美设有3家顶尖研发中心,50多家分支机构遍布世界各地。

2000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老虎于江苏太仓设立中国总部,短短15年建成三个生产基地(江苏太仓、广东佛冈、四川新津),年产能达25000吨。“老虎粉末涂料素以蓝海战略为核心,与其他国际涂料巨头的庞大体系相比,老虎粉末涂料致力于凭借自身专业能力在细分领域成为顶尖企业。”

“面对工业4.0,老虎中国的优质研发基因将焕发勃勃生机。”据透露,2016年,老虎中国将建立水性涂料事业部、TIGITAL数字打印事业部,两大事业部将布局水性涂料、油墨打印两大方向。

据介绍,水性涂料事业部将推广奥地利老虎公司自主生产的水性涂料产品,该产品技术成熟,完全高于中国境内日益严苛的环境要求,2016年2月水性实验室营业执照办成并开张营业,计划最迟2017年底将在太仓和佛冈建立老虎中国水性涂料生产基地。

TIGITAL数字打印事业部将突破行业边界,将数字油墨打印与粉末涂料结合,完成涂料产品颜色及图形升级,为工业生产和设计提供更丰富的想象空间。该产品将可应用于建筑、家电、玻璃等诸多领域。

此外,老虎中国计划安装中国粉末涂料厂第一家全自动化无人操作生产线,项目已投入研发,落成投产后,将全面提高生产安全性,并实现节省整体成本,配以老虎涂料的ERP管理系统SAP,整体提高老虎涂料生产效率和质量稳定性。

“老虎中国厚积而薄发,近年来,老虎粉末涂料在中国市场地位不断攀升,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竞争粉末涂料领军企业地位。”论及老虎中国的战略,骆飚说道:“老虎战略是在技术上做到行业顶尖,以匠人精神将品质做到极致。在行业影响力上,包括行业发展方向、行业标准、行业人才涌入、盈利能力上,实现全面领先。”

从中国到奥地利,再回到中国,老虎中国在“海龟”骆飚的引领下更加凸显其“老虎”之名,盘踞太仓的一头猛虎,细嗅工业4.0之芬芳,将在东方崛起,虎啸中国。“秉承着先做强再做大的理念,老虎涂料已经准备好冲击中国粉末涂料领军企业,一定会成为NO.1,只是时间问题,三年五载,共同见证!”骆飚向表示。(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