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产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产业动态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中国绿色涂料之乡”,顺德涂料为何要转变?

2018年12月21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顺德涂料商会第六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迎新晚宴于12月20日在顺德喜来登举行。本次会议以“践行高质量发展战略 打造中国绿色涂料之乡”为主题,内容涵盖了顺德涂料商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年度财务报告、主题报告等。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顺德涂料商会第六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迎新晚宴于12月20日在顺德喜来登举行。本次会议以“践行高质量发展战略 打造中国绿色涂料之乡”为主题,内容涵盖了顺德涂料商会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年度财务报告、主题报告等。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老会长胡景钊、秘书长张梦东,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水列、深圳市涂料技术学会执行会长杨献,以及商会会员企业、新闻媒体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佛山市顺德区涂料商会成立于1999年12月,是涂料行业成立最早的商会之一,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县区一级涂料商会,同时也是全国唯一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授予“顺德—中国涂料之乡”的涂料商会。举行本次会议,意在推动顺德涂料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加快推进顺德涂料从“中国涂料之乡”向“中国绿色涂料之乡”转变。


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作报告

会上,顺德涂料商会会长方昕就宏观形势、商会今年工作情况以及商会明年工作计划和工作思路作了阐述。方昕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当前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2018年,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正式批复顺德区作为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围绕高质量发展,聚焦村级工业园改造,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上”的总体要求,为顺德涂料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极其重要的战略机遇,同时也对顺德涂料产业提出了更高要求。

方昕强调,在新经济时代,顺德涂料必须进行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扩大优质产能及市场规模,或者成为专精特新产品企业,提供高附加值的产品和服务。他同时强调,顺德涂料在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不止唯“水”,应“绿色”统领,以减少排放、杜绝污染作为发展目标。

方昕指出,顺德涂料产业目前仍面临多重压力,包括原材料涨价、贸易摩擦导致的间接影响、经营/研发人才外流、房地产政策宏观调控、转型升级/研发/管理成本增加等因素。但这些压力在不断催化下已经逐渐转变为发展之动力,受此影响,2018年涂料行业继续吹起绿色转型之风,建筑装饰的经营模式发生转变,艺术涂料、粉末涂料等细分市场和细分产品异军突起,并成为影响产业结构发展的重要力量。

方昕表示,当前及未来的国内外发展形势,要求顺德涂料产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通过打造“中国绿色涂料之乡”重塑顺德涂料产业形象和竞争力。同时他还认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有足够大的容量,涂料市场前景依然被看好;但顺德涂料产业必须通过实施转型升级,在重涂服务、高性能工业涂料、流程再造等方面进行规划布局,以此来获得更好发展。

方昕对2018年商会新一届理事会完成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商会2019年的工作重点将主要围绕顺德绿色建材产业园、打造中国绿色涂料之乡品牌、编写2018年顺德涂料产业发展白皮书、进一步理清商会架构、深化改革等方面的工作展开。


顺德涂料商会老会长胡景钊作报告

会上,顺德涂料商会老会长胡景钊对顺德涂料商会2018年工作作了详细的汇报。据介绍,商会2018年主要展开了七大方面的工作,包括:1、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各项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2、编撰完成并发布了国内首个区域性涂料产业白皮书——《2017顺德涂料产业发展白皮书》;3、积极召开各项专题会议,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4、加强区域品牌建设,大力拓展国内外市场。5、开展多项专题活动,全面深化会员服务;6、开展行业交流,广泛宣传与推介顺德涂料;7、提升形象,开展党建工作和公益活动。

胡景钊在作2019年工作计划时表示,顺德涂料商会明年将继续坚守“推动企业适应新形势,转型升级,共同进步,做大做强”的目标,推动顺德涂料创新升级。据介绍,商会明年将开展争取政府批准“绿色涂料产业园”建设规划,进一步落实“顺德涂料”集体品牌商标注册,争取完成挂牌成立“佛山市涂料商会”,编制完成2018年顺德涂料产业发展白皮书,筹备并举行顺德涂料商会成立20周年庆典等多项重要工作。

随后,顺德涂料商会秘书长张梦东作了顺德涂料商会2018年财务报告,顺德涂料商会监事会代表李振波也在台上发言。此外,中共佛山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杨书群教授作了“创新顺德制造,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