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要闻

三棵树、立邦、华润、亚士、湘江、PPG等跻身中国石化企业500强

2018年09月04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8月22日,在上海召开的“2018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暨创新与引领——中国石油和化工大企业高峰论坛”上,各界共同见证了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榜单的揭晓。

8月22日,在上海召开的“2018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暨创新与引领——中国石油和化工大企业高峰论坛”上,各界共同见证了2017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榜单的揭晓。其中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以22135.04亿元的年销售收入荣膺榜首。会上还首次发布了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指数,用以衡量行业目前的发展程度,填补了国内空白。

2018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综合类生产企业)

序号

企业名称

22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01

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

114

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

136

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84

江门谦信化工发展有限公司

203

上海巴斯夫聚氨酯有限公司

332

湖南湘江涂料集团有限公司

338

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

349

上海亨斯迈聚氨酯有限公司

392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

408

巴斯夫上海涂料有限公司

436

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

447

海虹老人(中国)管理有限公司

484

安徽神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494

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涂界记者注意到,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湖南湘江涂料集团有限公司、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巴斯夫上海涂料有限公司、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海虹老人(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入选2018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综合类生产企业)榜单,分别位居第101、114、332、392、408、436、447位。

对比去年榜单来看,今年榜单分为了两大类榜单——综合类生产企业、独立生产企业;此外,广东嘉宝莉化工有限公司(去年:第356位)、广东美涂士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去年:第425位)均退出了今年榜单。

2018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独立生产企业)

序号

企业名称

59

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

68

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

237

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

279

石家庄市油漆厂

323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

340

巴斯夫上海涂料有限公司

363

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

475

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油漆厂、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巴斯夫上海涂料有限公司、PPG涂料(天津)有限公司、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18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独立生产企业)榜单,分别位居第59、68、237、279、323、340、363、475位。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蟒佰利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门谦信化工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巴斯夫聚氨酯有限公司、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亨斯迈聚氨酯有限公司、安徽神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涂料原材料企业入选2018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综合类生产企业)榜单,分别位居第22、136、184、203、338、349、484、494位。

中国化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王述纲在主旨报告中介绍,今年的500强榜单有几大亮点。500强企业继续保持高于全行业的发展速度,首次达到“双80”。即500强年销售收入总额为11.62万亿元,占全行业13.78万亿元的84.3%,同比增长16%;前100强销售总额为96168.8亿元,占500强总额的80%以上。

王述纲还谈到,2017年度的榜单排名较上年度变化较大,强弱分化明显。一方面是强者更强。由于从2016年度开始,500强榜单加入石油、石化企业的数据,2017年度又加强了调配和统计力度,使得500强企业在全行业的影响力陡增,销售收入总额已经占据全行业的8 成以上。从综合类榜单数据来看,500强企业销售收入总额为11.62万亿元。其中前10家的总和为6.657万亿元。(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