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企业

工程建筑涂料的较量:收入超嘉宝莉,正赶超三棵树,哪家企业这么牛?

2016年10月21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三棵树、嘉宝莉是我国建筑涂料大型企业,虽然建筑涂料销售规模高于亚士创能,但在工程建筑涂料业务方面,亚士创能发展更为迅猛,2015年销售额已超过嘉宝莉,有追赶三棵树之势。

证监会10月14日晚间再次披露亚士创能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招股说明书。招股书显示,2014-2016年1-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7.081亿元、8.931亿元、4.12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987亿元、1.165亿元、0.422亿元。

招股书显示,2013-2016年1-6月经销模式收入合计金额分别为4958.51万元、3698.36万元、3942.63万元、1516.54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8.70%、5.22%、4.41%、3.67%,经销模式收入占比较小。

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亚士创能在全国共有105家经销商,主要负责建筑内墙用功能型建筑涂料和木器漆的销售。报告期内,前五大经销客户合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1.78%、1.08%、1.08%、0.95%,单个经销商销售收入规模较小。

 

亚士创能五大经销商客户

从数据显示来看,亚士创能2014-2015年建筑涂料销售收入分别为1.1386亿元、5.60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79.69%。2015年建筑工程漆销售收入约为5.092亿元。

此外,三棵树、嘉宝莉是我国建筑涂料大型企业,虽然建筑涂料销售规模高于亚士创能,但在工程建筑涂料业务方面,亚士创能发展更为迅猛,2015年销售额已超过嘉宝莉,有追赶三棵树之势。

根据三棵树IPO招股说明书显示,三棵树2013-2015年工程墙面漆销售收入分别为2.54亿元、3.51亿元、5.94亿元。2015年,三棵树销售收入为14.82亿元,其中工程墙面漆收入约占主营业务收入的40.08%。

根据嘉宝莉IPO招股说明书显示,嘉宝莉2012-2014年销售收入分别为22.856亿元、25.168亿元、27.665亿元,其中工程漆销售收入分别为3.13亿元、3.41亿元、4.46亿元。据了解,嘉宝莉2015年整体销售业绩下滑,预计去年工程漆销售收入约为4.1亿元。

 

亚士创能、三棵树、嘉宝莉工程建筑涂料业务比较

亚士创能生产的功能型建筑涂料,包括建筑外墙涂料、建筑内墙涂料、建筑中层涂料、建筑底层涂料、基层平整材料等,其中建筑外墙涂料为公司主要产品,2015年功能型建筑涂料销售量为11.46万吨。

据了解,功能型建筑涂料主要用于建筑外墙,公司是国内较早研发生产功能型建筑涂料的企业之一,目前已成为万科、恒大、中海、华润、融创、中南、保利置业、绿城、华远等一批大型房地产公司的指定供应商。2012年以来,公司品牌连续5年被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评选为“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涂料类)”,2014年被评选为“中国房地产供应商综合服务实力品牌TOP5”。(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