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企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企业

国内首个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获批组建

2015年04月14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涂界记者近日获悉,科技部日前批准依托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是我国防水行业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已通过初审并正处于公示阶段。

涂界记者近日获悉,科技部日前批准依托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这是我国防水行业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已通过初审并正处于公示阶段。

重点实验室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科研装备先进的重要基地。其主要任务是针对学科发展前沿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安全的重要科技领域和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

据了解,按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规定,科学技术部(以下简称科技部)是重点实验室的宏观管理部门;中央财政将设立专项经费,支持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运行、科研仪器设备更新和自主创新研究。

东方雨虹,系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防水行业唯一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在中国建有12家工厂,2013年销售各类防水卷材1.2亿㎡,防水涂料15万吨,年防水施工面积超过2000万㎡。

东方雨虹,拥有企业技术研究中心,2007年,与北京化工大学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成立北京化工大学高分子防水材料研发中心,同年成立施工装备研发中心;2009年,东方雨虹研发中心成为行业唯一“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0年,获批建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并申请获批建立了“防水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1年,成立了生产工艺研发中心和应用技术研发中心;2012年,成立先进橡塑防水材料北京市工程实验室。目前,东方雨虹的研发体系日益完备,形成了产品、应用、施工装备和生产工艺四大研发中心。

在人员配置方面,东方雨虹聘请了国际顶尖的化工专家作为首席科学家对整个公司的科技发展做协调和规划。截至2012年,东方雨虹产品、应用、装备和工艺四大研发中心共有333名研发和管理人员,博士学历13人,硕士学历66人,其中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人,各类技术带头人15人。

据悉,截至目前,东方雨虹企业技术中心承担3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技术,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40项自主创新产品,另有4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国内技术空白;专利方面,主要产品和技术已申请专利共138项,其中授权专利37项,包括16项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5项外观专利,另有81项专利进入实质审查阶段。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