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财经

兴业股份上交所敲钟上市,夺得A股铸造涂料第一股

2016年12月16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12月12日,苏州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于上交所正式鸣锣上市,该公司A股股本为20,160万股,本次上市数量为5040万股,证券简称为“兴业股份”,证券代码为“603928”。

12月12日,苏州兴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股票于上交所正式鸣锣上市,该公司A股股本为20,160万股,本次上市数量为5040万股,证券简称为“兴业股份”,证券代码为“603928”。

 

上市公司领导与嘉宾共同鸣锣开市

 

资料显示,兴业材料前身为苏州市兴业铸造材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512亿元,总资产6.685亿元。公司专注研发生产销售铸造功能新材料,主营产品为冷芯盒树脂、自硬呋喃树脂、铸造涂料,公司的生产技术水平已属于业内领先水平。

多年来,兴业股份依托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铸造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专注研发生产销售铸造功能新材料,产品多次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名牌产品、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产品。主营产品冷芯盒树脂、自硬呋喃树脂生态合成技术已分别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产销量分别位居全国第一位和第二位。作为一家优秀的供应商,兴业股份已为国内外1000多家铸造企业提供了优质产品和个性化技术方案,享有较高的市场信誉。

此次兴业股份发行价为每股10.12元,发行量为5040万股。募投项目为年产7.5万吨铸造用化工新材料,募集资金24428万元。昨天开盘后不久,兴业股份股价就报14.57元,涨幅43.97%,并一直停留在涨幅“最高限价”。

 

招股说明书显示,兴业股份2013年-2016年1-6月完成营业收入分别为82,620.39万元、91,980.61万元、81,610.92万元、38,765.76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7371.46万元、8856.65万元、10884.00万元、5912.54万元。其中2013年-2016年1-6月铸造涂料年产量分别为10211.84吨、10081.60吨、9494.66吨、4708.99吨,销量分别为9870.24吨、10368.41吨、9416.22吨、4791.52吨,销售收入分别为4888.76万元、5013.53万元、4340.97万元、2013.47万元,分别占总营业收入的6.09%、5.59%、5.43%、5.29%。

新产品涂料是粘结剂的配套产品,设计产能21,000吨,2012年项目建成,产能和市场潜力都较大。虽然该产品在报告期内的产能利用率较低,但涂料产品产能的建设以及技术的储备会提升公司铸造造型材料的整体配套率和市场竞争能力,随着公司铸造用粘结剂产品的产销规模进一步扩大,涂料的产能也将逐步得到释放。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制造业水平的不断提升,对于铸件材料的工艺要求也飞速提升。公司本次融资除了通过“年产7.5万吨铸造用化工新材料项目”来扩大产能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外,还计划投资3843万元建设功能新材料研究技术中心。该项目一旦完成,将成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功能化铸造造型材料技术研发平台,专业化推动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功能化新材料,对于促进我国从铸造大国向铸造强国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