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财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财经

亿利达收购海洋新材股权 布局海洋工程业务

2015年10月19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亿利达近日发布对外投资收购股权的公告,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亿利达科技有限公司与标的公司青岛海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刘连河、罗萌、刘培礼三位股东签署了《股权收购及增资扩股协议》。

亿利达近日发布对外投资收购股权的公告,浙江亿利达风机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亿利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利达科技”)与标的公司青岛海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洋新材”)刘连河、罗萌、刘培礼三位股东签署了《股权收购及增资扩股协议》。

根据公告,双方商定海洋新材100%股权的作价总额为1.58亿元,约定亿利达科技以支付现金6,098万元购买海洋新材原股东合计持有的海洋新材38.6%的股权,同时亿利达科技出资4,000万元认购海洋新材新增注册资本126.6万元。海洋新材原股东承诺,标的公司2015年9-12月、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260万元、1100万元、1700万元、2400万元。股权收购及增资扩股后,亿利达合计持有海洋新材51%股权。

根据公告,海洋新材主要研发、生产、销售船舶和海洋工程所需的装备、设施用防护材料及功能材料,海洋工程的设计、施工及技术服务等。海洋新材自成立以来,业务发展迅速,产品广泛应用于船舶、海洋工程、石油石化、能源电力、轨道交通等领域,产品性能和技术服务获得用户的一致认可,随着新产品的应用行业不断拓宽,近几年销售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50%。

目前,海洋新材申请并已受理专利90余项,已授权发明专利6项,并已开发出阻尼减振材料、绝热吸声材料、环保型防腐及防污涂料、深海功能材料等具有广阔军用、民用市场前景的系列产品。

亿利达负责人表示,随着“十三五”我国海洋战略的实施和国防建设的加强,新材料作为新一代武器装备、船舶和海洋工程设施、石油水电管网、轨道交通工程等领域的重要支撑材料,其需求也将快速增长,市场潜力巨大。公司与海洋新材合作后,充分发挥海洋新材的技术、研发优势和军品资质,在公司原有风机、电机产业基础上向从事海军舰艇、船舶、海洋、民用等防护材料、功能材料、复合材料等的科研开发、生产、工程应用和技术咨询服务延伸,将充分利用亿利达品牌管理、资金及公司建筑通风机营销渠道、营销团队、客户资源等优势,在地铁隧道防水、钢结构及管道防腐、工程建筑等民用新材料应用领域快速拓展,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及盈利能力,促进亿利达做强做大、快速健康发展;同时,基于海洋新材的减振降噪定量化设计技术,可以为公司的“低噪节能型”风机提供更有力的技术保障。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