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雅图汽车漆智能制造项目入选广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2018年05月26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5月17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公布了2018年广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涂界记者注意到,依托于雅图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雅图汽车漆智能制造项目”成功入选,并成为广东省唯一入选的涂料企业。据悉,入选试点示范的项目将会优先被推荐为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5月17日,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公布了2018年广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涂界记者注意到,依托于雅图高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雅图汽车漆智能制造项目”成功入选,并成为广东省唯一入选的涂料企业。据悉,入选试点示范的项目将会优先被推荐为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

广东省经信委表示,组织开展2018年广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旨在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广东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5-2025年)》,推进我省企业生产装备数字化,生产过程智能化,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升广东省经济发展质量。

雅图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主要从事汽车涂料、工业涂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以及技能培训鉴定。经过23年的发展,如今雅图公司已成为汽车涂料领域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拥有国内规模最大、软硬件最先进的汽车涂料生产基地。目前,雅图占我国汽车修补漆市场份额达15%。

据了解,雅图高新采用行业领先的绿色、环保与智能化的生产方式,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高,总部生产基地采用国外先进的水性制漆设备与环保生产工艺,生产制造利用自动化控制、全密封管道环保输送与智能化大数据计量分析系统,生产过程推行TPS精益生产方式,年产汽车涂料规模可达6万吨。

特别是2015年投资6亿元建设的占地300亩的雅图二期水性汽车涂料生产基地,创下了多项中国第一:中国第一座专业水性汽车修补涂料生产厂房,中国生产能力第一、设备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汽车涂料生产大楼,中国单个生产基地投资规模第一的汽车涂料生产大楼,中国最先进汽车修补漆技术研发大楼。

此外,雅图高新还拥有迄今为止国内首个由汽车涂料生产企业建立的国家技能鉴定所。将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权,开展对汽车售后维修领域的喷涂技师和调色技师的技能等级进行鉴定。其中的汽车调色技师技能等级鉴定是目前国内第一个对此工种鉴定的机构,填补了汽车钣喷调色师技能等级鉴定的空白。

涂界记者注意到,广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主要分为流程型制造行业试点示范项目、离散型制造行业试点示范项目、智能制造装备试点示范项目、智能产品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智能服务和管理试点示范项目、智能制造新业态和新模式试点示范项目等几大类别。

申报项目要求技术上要处于国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示范项目使用的装备和系统自主安全可控,且在降低运营成本、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产品不良品率、提高能源资源利用率等方面已经取得明显成效,并持续提升,具有良好的增长性。

据了解,广东省在2016-2018年,以提高装备智能化率、成果转化率、劳动生产率、产品优等率、节能减排率、生产安全率为主攻方向,每年在全省范围内遴选一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并以此为基础做好推荐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条件准备。

对于成功申报的企业项目,将会优先推荐申报工业和信息化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及相关专项项目。同时,还将作为纳入省财政资金支持智能制造发展相关专题项目库的重点参考依据,省、市各级财政资金对项目建设给予资金、要素保障等支持。此外,还可在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中国(广州)工业机器人系列峰会活动等省内各大智能制造展览展示活动中,对试点示范项目进行推广宣传。(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