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企业>新闻

西北永新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签约纳米复合杂化颜料合作项目

2016年06月17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黄雨晨
摘要:6月14日下午,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合作的钴蓝/黏土矿物纳米复合杂化颜料的开发及产业化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西北永新涂料公司董事长文立新与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夏春谷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6月14日下午,西北永新涂料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合作的钴蓝/黏土矿物纳米复合杂化颜料的开发及产业化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西北永新涂料公司董事长文立新与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所长夏春谷代表双方单位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中科院院士刘维民、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杨青春、甘肃省发改委、工信委、兰州市科技局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钴蓝是一种高性能环保无毒无机颜料,主要成分是铝酸钴,耐温性达1200-1400℃,是一种高性能耐高温颜料。由于钴矿在自然界中储量很少,制备钴化合物价格昂贵,钴蓝颜料用途受限。本项目产品通过引入凹凸棒石黏土矿物复合形成纳米级杂化钴蓝颜料,使现有产品成本显著降低,而且有更优异的耐候性、分散稳定性。

据悉,在2015年9月,西北永新集团公司就与中科院兰州分院签定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利用甘肃省近10亿吨的凹凸棒石优势资源,广泛开展其在凃料、颜料、吸附材料、功能添加剂及特种建材领域的研究及应用。本项目的签约,是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中的首个落地项目。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在凹凸棒土高值化利用领域有多项专利成果,本次签约的合作项目是其又一项专利成果的正式转化。项目计划利用1年时间完成中试设备的安装、工艺定型及产品推出。(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