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注册
热门话题:

产业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产业>产业动态

水性木器涂料LED光固化技术被列入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

2018年11月17日 浏览量: 评论(0) 来源: 中国涂界网 作者: 李思豪
摘要:11月12日,工信部发布了《2018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公示稿)。涂界记者注意到,“挥发性有机工业废气污染防治”技术细分领域的“人造板低温粉末涂装技术”、“木质家具水性涂料LED光固化技术”入围。

11月12日,工信部发布了《2018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公示稿)。涂界记者注意到,“挥发性有机工业废气污染防治”技术细分领域的“人造板低温粉末涂装技术”、“木质家具水性涂料LED光固化技术”入围。

《目录》显示,人造板低温粉末涂装技术:粉末涂料通过静电喷涂于人造板表面,然后通过中红外波辐射固化形成漆膜。喷涂前对板件表面采用紫外光及热双固化的水性紫外光(UV)固化涂料体系进行喷涂封闭处理,喷涂后采用特殊打磨抛光工艺形成镜面效果,通过热转印生成纹理装饰效果。

主要技术指标:漆膜固化温度90℃~115℃,一次性喷涂漆膜厚度可达50μm~80μm。VOCs接近零排放。技术特点:封边采用水性紫外光(UV)固化涂料,边部光滑不开裂,粉末涂料固化温度低,VOCs源头减排。适用范围:人造板涂装。技术类别:推广技术。

《目录》显示,木质家具水性涂料LED光固化技术:将水性涂料的环保性和发光二极管(LED)光固化的漆膜性能结合,实现在395nm LED光源下的水性漆固化干燥,从源头减少VOCs和臭氧排放。

主要技术指标:水性涂料VOCs含量低,排气中臭氧浓度<0.1ppm。LED光源寿命长达2万h~3万h,能耗仅为UV光源的10%~20%。技术特点:采用长波紫外LED灯光固化水性涂料,臭氧产生量少,VOCs排放量小。适用范围:木质家具制造业。技术类别:示范技术。

据了解,自本目录发布之日起,《2014年国家鼓励发展的环境保护技术目录(工业烟气治理领域)》及《2016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VOCs防治领域)》废止。

《目录》显示,示范技术具有创新性,技术指标先进、治理效果好,基本达到实际工程应用水平,具有工程示范价值;推广技术是经工程实践证明了的成熟技术,治理效果稳定、经济合理可行,鼓励推广应用。(涂界)

中国涂界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涂界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涂界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涂界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网站总机:0757-66840566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757-66840650 邮箱:tujiemedia@163.com

观点ViewPiont

更多

专题Topics

  • 想要赢得未来,涂料企业单纯依靠制造打天下的局面必须终结,而涂料制造业服务化时代即将开启。未来,涂料企业的奶酪,将从这开始抢食。[详细]
  • 企业家们不要在私底下抱怨了,三十年积累了太多应该改变的问题、应该改革的体制。而每一次改变都能让行业受惠良多,带来前所未有的信心和变局。[详细]

深度Depth·Scan

更多

精选Quality Congest

更多

每周新闻排行

  • 暂无资料